DSC00786.JPG

旅行會上癮,今年三月終於又能出國啦~也是第一次帶著老媽子出國自由行

真的是血淚壯舉阿

與姊姊規劃了4個月左右就是希望能夠想去想玩的一次滿足

也希望行程能夠很順利,所以這次做了很多功課

自由行行前規劃-香港&澳門

前一天一下班就扛著行李衝回家跟家人相聚

開始工作後時間都被抓得很緊阿~~暈

這次是從小港機場搭機

因為媽媽及姊姊都在南部,能從小港就不用大老遠跑桃園或台中啦

 

BTW前一天晚上整理到12點左右,4:30就要起床真的蠻愛睏的zzz

但是要想到要出去玩就是會讓自己精力旺盛啊!!

2017.03.06

7:50的班機到香港才9點左右,可能早上氣流穩定,很順利

而且這麼短程的飛機吃完餐就準備下降了

這次飛機餐

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蠻少,可能我沒吃早餐的關係哈哈

 

完全素顏的我和姊拿完行李就先研究電話卡開通,然後去廁所化妝(畢竟要我在飛機上化還是很害羞哈哈)

這次電話卡是跟旅行社買機+酒送的

開通方法蠻簡單的~~~裝上SIM卡再打193193 就會收到該SIM卡的相關資訊拉~

自己買票券,簡單又方便-香港

 完妝後就先去買八達通,才能坐公車去飯店放行李啦~

 

只是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,只看到機場快線的櫃檯

但其實就是在這裡買拉哈 沒關係  一開始算是順利找到~

undefined

1張 HK$150 內含HK$100儲值額,退卡時也會退HK$40幾

退卡要手續費~但來香港一定不能沒有它~~

買東西交通很多地方都可以用!!!

我們到最後一天才要多儲50HK 然後退卡時還有蠻多錢的,所以很划算~

 

因為想要體驗雙層巴士,所以我們就搭乘城巴A26去酒店

因為排在比較後面,又希望看著行李,所以我們坐在下層

整體來說很舒適,但是感覺他們公車都開很快

計程車也是,都覺得會甩出去XD

DSC00753.JPG

我們在尖沙咀站下車

因為跟之前查的站名不太一樣,所以看到尖沙咀就下車XD

結果我們剛好在地鐵尖沙咀站附近下車,所以很快地就找到我們要入住的飯店

undefined

維多利亞港海景~隆堡麗景酒店-香港住宿

這次我們入住麗景酒店,後來發現離尖東站N1出口比較近,

而且這站也有電梯可以搬行李

 

寄完行李後

因為接近中午,所以我們就先去覓食拉~~

我們有將我們自己規劃的行程表印下來,但是順序就隨緣,先遇到什麼就去吃XD

DSC00764.JPG

Day1午餐---澳門茶餐廳

來到香港不免俗都要來吃茶餐廳~

DSC00766.JPG

我們各點一杯飲料,以為只是小小杯,結果大到喝不完

建議大家去可以點一杯分著喝~畢竟小鳥胃的我們還要去大吃大喝阿

DSC00767.JPG

這是我的絲襪奶茶,茶味比較重,但是我姊還是無法接受它的奶味

她點凍檸茶,沒拍到~蠻清爽的!!終於喝到正港凍檸茶!!

DSC00768.JPG

鮮蝦雲吞麵,這也是香港有名的雲吞系列XD

但是我姊覺得蝦子的腥味有點重,但我媽覺得好吃?!

DSC00773.JPG

豬扒飯

醬汁蠻不錯吃的~幸好我們三個只點兩樣,不然會很撐

我跟我姊真的戰力很低....所以常常硬吃就肚子痛

 

接著吃完就要去消耗體力~~

下午就是女生愛的逛街行程拉~~

DSC00774.JPG

從尖沙咀站做荃灣線來到旺角~

 

DSC00777.JPG

這就是鼎鼎大名的女人街波鞋街拉~~

DSC00780.JPG

DSC00781.JPG

我覺得就像是菜市場的等級,東西不會太貴,但品質就SOSO

然後通道非~常~窄~ 有人拖著行李箱都要閃來閃去

幸好我們沒帶XD  以為會血拚,但其實還好

DSC00783.JPG

看到超可愛的行李吊牌~~~我就開買了

DSC00785.JPG

之後呢我們就去灣仔站,要來吃厲害的冰機檸~~

DSC00787.JPG

超好拍的喜帖街,由於房子是西式的,搭配中式燈籠,有種不一樣的感覺~~

這時候老媽子腳已經很酸去別的地方休息了

DSC00794.JPG

來自英國的冰淇淋:GIVRES

說真的  貴到不可思議

但是就是賣造型

沒有說超好吃  但就蠻美麗的

現在就在夯玫瑰阿~~~

 

最後沒有去銅鑼灣逛,就直接先去吃晚餐拉~~

感覺時間過很快,但都在走路熟悉街道~~

DSC00795.JPG

DAY1晚餐---甘牌燒鵝   (我原本一直念成甘牌燒鴨)

晚餐我們原本要吃再興燒臘,但是我姊說網友都推甘牌

所以就直接殺去拉~~早點去吃才不用排隊

DSC00800.JPG

因為是三位,所以我們跟一個阿姨併桌,她知道我們從台灣來

很熱情的推薦餐點給我們~~

燒鴨叉燒是不能錯過的~~

DSC00801.JPG

下面這個漬花枝?!章魚?

有點忘記名稱XDD  我覺得還不錯~~蠻有嚼勁

我姊戴牙套就不太想碰它XD

DSC00802.JPG

原本要去看幻彩詠香江,就是建築物燈光秀

但是由於老媽子已累,加上我姊又說別人說沒有很好看  所以就索性刪除這行程XD

明明這些都是他找的哈哈  但我蠻隨興的其實

然後就去吃個甜品當作個結尾~

聰嫂私房甜品

應該是天氣陰陰的,店內人不多

吃起來就是豆腐冰的感覺

 

 

第一天行程結束回飯店拉~~

老媽一到飯店就大喊第一天就這麼操XD

要帶爸媽自由行真的行程不能太滿阿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